郁夏

For happiness forever.

投其所好

-两个戏很多的假粉之间发生的事情
-安检凯✖丢三落四源
-假设这个世界自由恋爱
-这样细想他俩好像是一见钟情


“艾玛,终于出来了。”进到地铁的王源长吁一口气,他感觉待在漫展就像被关在一个闷罐子里头一样,到了地铁里才算是解放了。

被他扯着来作陪的刘志宏揶揄道:“不是吧源哥,这才一个漫展就把你给撂倒了?人只是用了基本招式,连大招都没放。”

王源忙摆手让他别提,他感觉自己一回想起漫展的现场状况就头疼:“这哪还基本招式,那个人山人海人挤人,还有那些小姑娘的尖叫声,你是对大招有什么误解吗?”——不过那个特地请来的乐队唱的歌还是不错的,只是人家叫什么来着?

刘志宏本来还想再调侃两句,谁知目光刚落到王源手上的东西时就顿住了,他神色沉重地开口:“源哥,泱泱让你给她带的那把伞,你收在包里了吗?”

王源正思索着那个乐队的名字呢,也就有点漫不经心地答:“没啊我手上不是拿着吗——”因为魂游,他反应没这么快,等他回过神来,查看清楚那把伞真的不在的时候,心跳突然就慢了一拍:大概是刚才安检的时候不小心落下了。

那把伞倒不是多珍贵难得,只是王源堂妹王泱为了她喜欢的乐队买的周边,如果平时王源弄丢了也就是给她买回一把,不过麻烦的是那把伞上面有他刚帮王泱要的签名。要说要签名这事也轮不到王源来做,只是王泱刚好是高三学生,漫展特地找来乐队助场,而漫展开的时候她正好要补课,便软磨硬泡许下不平等条约,才让上大学放暑假的王源松口帮她过来要签名。

想着他这一次不小心造成的后果,王源脑仁一阵疼,他能想像到王泱在他面前的表现,大概不亚于世界大战第三次爆发。

他又看了看提示牌,也幸亏刘志宏发现得早,现在才一个站,还好,回到去安检口那把伞应该还在。

看他眼色,刘志宏也了然他的想法,挥挥手:“那我们终点站见吧,你要有什么事记得给我电话。”这时门恰好开了,对面的地铁也刚好到站,来不及多说,王源给他比了个OK的手势就小跑过去搭上那列地铁。


一到站,王源就跑过去安检口那里,可安检那地方要出站后才能到,而他现在身无分文,因为之前在漫展的时候包被人弄烂了,而他又把钱包交给刘志宏帮忙保管,要是出去就再也进不来了。

正在王源扒着栏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的时候,看到旁边站着的安检人员,他眼前一亮,便使劲朝那个小哥打招呼:“那个,帅哥?能过来一下吗?”

听到王源的声音,那位安检小哥停下了在本子上记录着什么的动作,朝这边抬头看过来。

看清他样子的王源呼吸一窒,刚刚因为丢伞而跳慢一拍的心脏突然间加速跳动,就像钻进了一只活泼好动的小兔子一样,感觉快要跳出胸膛。原因无他,这个安检小哥长得实在有点好看,那双桃花眼看向自己的时候似乎带有抹不开的深情。

王源的大脑完全被“难道现在安检人员也要看颜值找的吗”这句话给刷屏,直到小哥走到他面前才勉强运作起来:“是、是这样的,我刚刚那个、在安检的地方落下了一把伞,是蓝绿色的,能拜托你帮我拿回来吗?”

安检小哥完全不在意王源的紧张,冲他笑了一下,算是缓解他的情绪:“你是在左边那个安检口过的安检吗?”

“对。”王源用力点头以示肯定。

“那好。”王源清楚地听到小哥轻轻笑了一声,然后跟同伴交代了一声便走向安检处,和在安检处守着的同事又交流了一番,顺利的拿回了伞。

看着伞还在,王源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,这下终于可以向王泱交代了。

他刚要向小哥道谢一番,小哥却摇摇头止住了他将要说的话:“不用谢,这是我们应该做的。”

这下王源对这位小哥的好感更高了,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,又见小哥伸手挠挠头,笑出了一对小虎牙:“再说了,我们既然都是W&w的乐队迷,互相帮助也是应该的。”

什么乐队迷?王源睁大了杏眼,虽然脑子还没转过弯来,但是身体先帮他作出反应:“诶,你怎么知道的啊?”

小哥指了指他怀里的伞,笑得好看:“这个是乐队的应援伞,而且蓝绿色也是我们特用的词,你这样一说我当然知道啦。”

原来是这样,王源了然地点点头。但是……这个伞是王泱的,蓝绿色这个说法是王泱恨铁不成钢地传输给他的观念,而他本人根本不是W&w的粉丝,可眼前这个青年的笑容好看得让他把想好的说辞吞了回去:“没想到我拿把伞也可以认识到同好,看来我们真有缘分。”

“对啊,我们真有缘分,”安检小哥十分认可他的说法,看样子还挺开心,“来认识一下吧,我叫王俊凯。”

“我是王源。”受王俊凯的感染,王源眉眼弯弯,笑得很灿烂。

听到彼此相同的姓氏,王俊凯眼里掠过一丝光芒,嘴角的笑容再度扩大,让王源觉得他十足像一只大猫:“这么说我们还真有缘,加个微信吧,日后也好联系。”

王源愣了一下,回想自己的朋友圈之前似乎没有写过什么因为王泱而抱怨乐队的话,便不再犹豫,拿出手机加了王俊凯的微信。

点了通过验证后,王俊凯本来还想聊多几句,但是身后一个像是队长身份的男声催促他回到岗位上,王源又想着刘志宏已经等了他挺久的了,两人便有些不舍地分开,约好今晚下班之后再继续聊天。


刘志宏已经无所事事地待在终点站站了二十几分钟了,终于看到王源身影的他眼前一亮冲他挥手。注意到刘志宏的动作,王源就朝他这边走了过来。

“怎么样,找到伞了吗?”刘志宏也是有点怵王泱那个丫头疯起来的样子的,一见到王源就问道。

“找到了,幸好有个安检小哥帮忙。”王源挥了挥手上的伞。

刘志宏见状,也松了口气,将王源钱包里的地铁卡递给他后,才仔细打量王源,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:“哟源哥,你这春光满面的,知道的是找伞找到了,不知道还以为是你耍朋友的对象找到了。”

心不算细的刘志宏没发现,王源眼神飘忽了一下:“就你懂得多,快点回去,我有点事要找王泱。”

刘志宏一边刷卡出站一边说:“总感觉王泱那丫头要遭殃,有句话说得好,黄鼠狼给鸡拜年——”

“去你的,废话这么多,赶紧走人。”

“你看我说中了吧!”

夕阳下,两人打打闹闹,王源没有发觉装在裤兜里的手机因为设置的原因静静地亮着,上面停留的画面上显示着三个字——王俊凯。


FI…


“小凯啊,”王镜珂看着连吃饭都有些魂不守舍,眼神一直往手机上瞄的弟弟,有些无奈,“你这么盯着手机不放,是想要恋爱了啊?”

王俊凯猛地收回视线,连忙否认:“没、没有!”

虽然嘴上这么说,他脑海里不由得浮现出王源的脸来,他那双仿佛闪烁着星星一般的眼睛,像是蜂蜜一样甜的笑容……

“还说没有?”王镜珂近乎无语地戳着王俊凯的脸,强行让他回过神来,“你看看你脸上的表情,当我眼神不好使吗?要是面前有一面镜子你就不会说出这种瞎话了。”

王俊凯语塞:“我……”

难得看到弟弟的窘态,王镜珂也是好奇心起:“是今天让你拿伞的那个小帅哥?的确挺好看的,你看上了?你今天找我拿伞的时候问这么多,也是为了他?”

“我……”见搪塞不过去,王俊凯只好转移话题,“姐,我下午跟你说的那件事怎么样了?”

王镜珂也怕王俊凯炸毛,便也不戳穿他劣质的伪装,只是顺着他的话头接下去:“你说W&w乐队的资料?你刚做菜的时候我放在你房间书桌上了,都是我之前收集的,挺详细的。”

“谢谢姐……”王俊凯顿了一下,又续道,“这星期你想吃什么尽管开口。”

“成交!这可是你说的,我明天想吃糖醋排骨和西湖醋鱼,你可记着做啊。”

“好。”


FIN.



这里是郁夏!各位岛民多多指教\(//∇//)\
谢谢你们能耐心的看这篇文章,要是喜欢的话不要吝惜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,我会很高兴哒!

评论(2)
热度(14)

© 郁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